癌症臨床試驗2019-11-08T16:27:28+00:00

癌症臨床試驗

隨著癌症治療醫學進展及新藥開發,愈來愈多癌症患者也開始接受臨床試驗,作為他們治療的選擇之ㄧ,或是希望對未來癌症患者的治療有所貢獻而加入早期臨床試驗。

臨床試驗是透過人體試驗來了解新的治療,如藥物、診斷方法、醫療器材或其他處置,是否安全及有效;癌症臨床試驗可以幫助醫學科學研究人員解答新開發的治療可以適用於哪些癌症,安全劑量及有效劑量,以及對哪些病人可能有較好的治療成效。目前所有的正統癌症治療藥物都需經過臨床試驗,才能上市讓病人使用,醫師可了解其使用方法、劑量、療效及副作用。

2014年3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早期試驗病房是繼臺大醫院之後,國內第二家獲得美國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評鑑(Association for the Accreditation of 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s, AAHRPP)認證的癌症早期試驗病房,北醫另兩家附屬醫院(雙和與萬芳醫院)也同時於2015年6月雙雙通過AAHRPP評鑑, 開始執行第一期癌症臨床試驗,針對新藥進行安全性驗證與未來發展的可行性研究。

目前臺灣本土藥廠在癌症新藥治療的發展有限,得借助國際藥廠的抗癌新藥。經由北醫未來癌症新大樓的完成,將吸引國際藥廠對臺灣進行更多投資,為難以治療的癌症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我想了解目前臺北醫學大學三家附屬醫院進行的癌症臨床試驗【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