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子治療2023-11-16T14:53:28+00:00

質子治療

現代癌症醫療在科技不斷進步下,早已突破手術、化療及放射治療等傳統治療模式,出現更多元且先進的治療方案選擇。近年來,質子治療已然成為放射治療中的新興領域。

有鑑於此,臺北醫大體系引進最新一代質子治療設備,採用質子射束掃描照射方式,可以完全順著腫瘤的形狀進行照射,閃避正常組織,增加治療效果並減少副作用,從而減少對健康組織的損害,降低繼發性惡性腫瘤的風險。

北醫質子中心於2022年8月啟用的第四代超導型質子機,使用最新的超導型迴旋加速器,all-in-one整合搭載高速筆形射束強度調控、六維機械手臂治療床等先進軟硬體,不但能夠快速且精準有效率的完成治療,也是亞太區第一臺搭載錐形射束電腦斷層影像導航的精緻型質子機,可全面保護正常組織。

北醫質子中心以北醫附醫為主體,結合另外兩家附屬醫院(萬芳醫院與雙和醫院),在北醫大整合下,全力建構完善、國際化的質子治療中心,並以三院涵蓋之大臺北區域,做為整合式放射腫瘤治療合作之平臺共享醫療資源,藉此促使以癌症為主體發展的北醫大體系更加完整。

CANCER CENTER
了解更多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