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2019-04-03T23:51:22+00:00

院長的話

彭汪嘉康院士

臺北醫學大學致力提昇臺灣癌症醫學水準,於民國102年8月成立校級的臺北癌症中心,結合臺北醫學大學癌症轉譯研究專家與北醫體系三家附屬醫院的腫瘤醫師團隊,組成了跨專科的特色醫療團隊,首創多專科 (Multidisciplinary) 整合式門診,以及癌症全人全方位領航療護 (Navigation) 服務,提供病人從諮詢、診斷、治療、照護、追蹤到預防各階段高品質的整合醫療服務。

過去36年來,惡性腫瘤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衛生福利部公布民國106年國人健康統計,每100人就有27.7人死於癌症,全年癌症死亡人數更高達4萬7,760人,人數創下歷史新高。

近幾年,臺北癌症中心更積極發展精準醫療 (Precision Medicine) ,針對癌症病人的基因突變資料,為病人打造更有效的個人化癌症治療服務。

為了提供最先進的癌症治療方案,臺北癌症中心引進國際最新的癌症早期臨床試驗,並開始運用AI輔助治療,在腫瘤科醫師與人工智能的輔助下,讓癌症個案可透過全球癌症資料庫整理,獲得最豐富完整的最新治療資訊。

同時,臺北癌症中心也陸續與美國霍普金斯大學、梅約診所、凱斯西儲大學、希望之城醫療中心及南加大等國際頂尖的癌症中心進行臨床與硏究的合作,由於他們的協助,讓我們成為臺灣第一個結合國內外腫瘤研究與臨床治療專家的國際級癌症中心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

對抗癌症已成為現代醫學史上最慘烈的ㄧ場戰役,但「癌症並非絕症」,我們相信透過臺北癌症中心以全人化、個人化的全方位服務,定能為國人找到最適合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臺北癌症中心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