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son癌症治療輔助系統2019-10-16T14:53:04+00:00

Watson AI人工智慧癌症治療輔助決策系統

  • AI癌症治療輔助決策系統為人類醫療史上首創

  • 全球超過150家頂級醫療院採用

  • 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全台灣首先引進

運用人工智慧的癌症治療輔助系統 (Watson for Oncology),簡稱WFO,Watson for Genomics 是一種分析工具,可協助您針對潛在標靶治療選項快速找出相關資訊。Watson for Genomics 提供潛在治療選項相關資訊,並提供支持證據供醫生考量,藉此協助分析病患的腫瘤基因體資料,是現代腫瘤科醫師最得力的診斷助手,為腫瘤科醫生提供癌症治療方案,通過對患者的病症資料進行數據後分析可以快速制定腫瘤建議診療方案。

WFO 擁有極強的學習能力

閱讀超過300種醫學期刊、250本教科書、近1,500萬頁醫學文獻、國際公認癌症治療指引(NCCN)。每三個月定期更新最新文獻,每年消化5萬篇新研究。

WFO 適用癌別

目前適用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直腸癌、胃癌、肺癌、卵巢癌、攝護腺癌、膀胱癌、肝癌、甲狀腺癌、食道癌與子宮內膜癌等13種癌症 (持續擴充中)。

WFO 服務內容

  • 精準治療方案

  • 生存率統計數據

  • 藥物禁忌與副作用

  • 支持證據與文獻

  • 用藥劑量與療程

WFO 服務特色

透過系統識別可行的治療選項,分析病患的腫瘤基因體定序,以便為治療醫師找出潛在的個人化標靶治療選項。

協助加強臨床信心,從龐大的相關醫療文獻中找出支持證據;原本腫瘤委員會得花數週做的比較,現在完成時間可大幅縮減。

Watson for Genomics 可分析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並協助比較與您病患獨有狀況相關的那些來源,以提供綜合性的個人化方法。達到病人、醫師、AI 三方共享決策

對的藥品、對的劑量、對的時機、治療對的病人
精確分型、對症下藥,「人工智慧」讓「精準醫療」不是夢!

Watson for Genomics

基因治療方案輔助系統

Watson for Genomics(簡稱WfG)是一種AI輔助精準醫療,它匯集大量腫瘤基因資料庫並於每月進行更新,提供腫瘤科醫師最完整且最新的治療建議。

<3 mins
99%
32%

輕鬆擴充基因檢測的檢體量及複雜性 – 目標檢測到全基因組

協助醫師制定最新的、全方位的、個人化的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