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專屬領航護理2019-11-28T17:14:31+00:00

病人專屬領航服務

當病人面對癌症這個強大的敵人時,對於自己的病情與治療方向,往往因訊息不完整而充滿了恐懼,好像身陷一座迷宮,或迷失在茫茫大海中一樣的無助。
「臺北癌症中心」的病人在走進醫院的第一刻起,就有領航護理師提供符合個人需求的癌症照護計畫,並協助病人和家屬參與解決癌症治療過程中面臨的相關問題。

她們是擁有豐富腫瘤照護知識與經驗的護理人員。
臨床上,不僅要引領病人與醫療團隊找到最適合他們個人的治療方法;在生活和心理上,更是最堅強的支持者,讓病人與家屬在治療過程中能夠得到安心與信心,並陪伴他們一起走上抗癌的漫漫長路。

病人罹癌後,得面臨從何著手?該看哪幾科?何時該做哪些處置?病人不清楚這些流程而陷入茫然中,領航護理師將告知與協助相關醫療流程。

當領航護理師與病人聯繫後,她們首先會收集所有與病情相關的資料與病人家屬的需求,再與主治醫師進行討論,安排與病情相關的其他專科醫師與專責的主治醫師一同會診,共同找出最適合病人的治療計畫。

領航護理師提供的全人全方位服務,無非引領癌症病人,可以放心地接受專業的治療,不用在無助中耗損能量與金錢。

領航護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