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团队2019-10-21T10:13:26+00:00

管理团队

总召集人

阎云教授

前任台北医学大学校长,现任中华民国癌症医学会理事长的阎云教授,不仅是国际知名的癌症转译医学研究专家,也是奈米药物研发学者, 2016年更获选为「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院士」。

院长

彭汪嘉康院士

现任中央研究院院士,长期致力于癌症遗传学及内科肿瘤学研究,首度证实癌症形成与基因的缺陷及损坏有关,为癌症细胞变异的先驱研究者。2011年获台湾癌症医疗终生成就奖,有「台湾癌症之母」之称。

儿童肿瘤团队召集人
梅杰斯 (James S. Miser)

现任台北医学大学讲座教授与北医台北癌症中心儿童肿瘤团队召集人,为国际知名治疗儿童肿瘤的专家,目前仍活跃于美国各大儿童癌症医疗组织,专长为儿童血液疾病与儿童癌症,曾获全美最佳小儿科医师奖的殊荣。

儿童脑瘤团队召集人
黄棣栋

刚升任主治医师时决定赴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受训,研习各式儿童神经外科手术,后返台成为国内首位受过专业儿童神经外科训练的医师,国内儿童神经外科的开拓领导者,全台收治最多儿童脑瘤病例的医师 (1,600例)

副院长

杜世兴

现任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乳房医学中心暨乳房外科主任,为国内知名乳房外科医师,目前是肿瘤外科专科医师训练指导医师,同时担任台湾乳房医学会常务理事。

副院长

赵祖怡

现任双和医院血液肿瘤科与癌症中心主任,曾被商业周刊推荐为百大良医,积极参与并推动癌症临床试验,最近荣获新北市第七届医疗公益奖之医疗特殊奉献奖。

质子中心召集人

邱仲峯

现任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放射肿瘤科及安宁疗护科主任,创立附设医院癌症中心,导入团队治疗诊断癌症的方式;也是台湾安宁病房催生参与者,现同时担任台湾放射肿瘤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