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團隊2019-04-03T23:56:51+00:00

管理團隊

總召集人

閻雲教授

前任臺北醫學大學校長,現任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理事長的閻雲教授,不僅是國際知名的癌症轉譯醫學研究專家,也是奈米藥物研發學者, 2016年更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院長

彭汪嘉康院士

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長期致力於癌症遺傳學及內科腫瘤學研究,首度證實癌症形成與基因的缺陷及損壞有關,為癌症細胞變異的先驅研究者。2011年獲臺灣癌症醫療終生成就獎,有「臺灣癌症之母」之稱。

兒童腫瘤團隊召集人
梅傑斯 (James S. Miser)

現任臺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與北醫臺北癌症中心兒童腫瘤團隊召集人,為國際知名治療兒童腫瘤的專家,目前仍活躍於美國各大兒童癌症醫療組織,專長為兒童血液疾病與兒童癌症,曾獲全美最佳小兒科醫師獎的殊榮。

兒童腦瘤團隊召集人
黃棣棟

剛昇任主治醫師時決定赴加拿大多倫多兒童醫院受訓,研習各式兒童神經外科手術,後返台成為國內首位受過專業兒童神經外科訓練的醫師,國內兒童神經外科的開拓領導者,全台收治最多兒童腦瘤病例的醫師 (1,600例)

副院長

杜世興

現任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暨乳房外科主任,為國內知名乳房外科醫師,目前是腫瘤外科專科醫師訓練指導醫師,同時擔任臺灣乳房醫學會常務理事。

副院長

趙祖怡

現任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與癌症中心主任,曾被商業週刊推薦為百大良醫,積極參與並推動癌症臨床試驗,最近榮獲新北市第七屆醫療公益獎之醫療特殊奉獻獎。

質子中心召集人

邱仲峯

現任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及安寧療護科主任,創立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導入團隊治療診斷癌症的方式;也是臺灣安寧病房催生參與者,現同時擔任台灣放射腫瘤學會常務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