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版型-请复制此版型制作内页2019-10-18T09:37:30+00:00

肿瘤转译研究

近年来,全球医学专家与学者无不致力于癌症的治疗与研究,以协助病人战胜癌症,台北医学大学更将癌症转译医学研究列为重点项目,2012年起连续多年执行重要的国家级癌症研究计划,不仅成功成为国内卓越且重要的癌症研究中心之一,更建构了完善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研究环境,进而带动北医体系在癌症转译研究与临床试验的长足发展。
2014年,本校以癌症转译医学研究为主轴,获得教育部「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癌症转译研究中心」,共获补助一亿三千余万元,一举跃居国内顶尖研究大学之林,更是国内癌症转译医学研究重镇。
三年多来,本校不仅在研发小分子抗癌新药、癌症筛选检验技术及抗体药物等标靶治疗上皆有创新发现,更与国内外知名的研究机构如中研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日本神户大学等合作成立跨国的研究团队,并完成多项癌症相关之大型产学合作计划。
在临床方面,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万芳医院与双和医院等附属医院都通过卫福部癌症诊疗质量的A级认证,足以说明北医在癌症临床诊疗与癌症病人的照护质量上已备受肯定;再加上三家附属医院于2014年起也陆续通过美国临床研究受试者保护评鉴(AAHRPP),更证明北医在临床试验受试者保护工作及研究方面,已朝向高质量的国际水平迈进。
整合北医体系资源成立的台北癌症中心,将现有的癌症临床与研究基础上,继续深化精准医疗、强化癌症研究与发展先进医疗。在此基础下,未来癌症大楼之落成,将提供更充足的研究、服务空间,包含门诊中心、临床试验病房、转译医学研究中心等,让癌症转译医学成为北医特色及亮点,进而打造国际级台北医学大学癌症医疗研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