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版型-請複製此版型製作內頁2019-03-17T17:37:29+00:00

腫瘤轉譯研究

近年來,全球醫學專家與學者無不致力於癌症的治療與研究,以協助病人戰勝癌症,臺北醫學大學更將癌症轉譯醫學研究列為重點項目,2012年起連續多年執行重要的國家級癌症研究計畫,不僅成功成為國內卓越且重要的癌症研究中心之一,更建構了完善的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研究環境,進而帶動北醫體系在癌症轉譯研究與臨床試驗的長足發展。

2014年,本校以癌症轉譯醫學研究為主軸,獲得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癌症轉譯研究中心」,共獲補助一億三千餘萬元,一舉躍居國內頂尖研究大學之林,更是國內癌症轉譯醫學研究重鎮。

三年多來,本校不僅在研發小分子抗癌新藥、癌症篩選檢驗技術及抗體藥物等標靶治療上皆有創新發現,更與國內外知名的研究機構如中研院、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日本神戶大學等合作成立跨國的研究團隊,並完成多項癌症相關之大型產學合作計畫。

在臨床方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萬芳醫院與雙和醫院等附屬醫院都通過衛福部癌症診療品質的A級認證,足以說明北醫在癌症臨床診療與癌症病人的照護品質上已備受肯定;再加上三家附屬醫院於2014年起也陸續通過美國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評鑑(AAHRPP),更證明北醫在臨床試驗受試者保護工作及研究方面,已朝向高品質的國際水準邁進。

整合北醫體系資源成立的臺北癌症中心,將現有的癌症臨床與研究基礎上,繼續深化精準醫療、強化癌症研究與發展先進醫療。在此基礎下,未來癌症大樓之落成,將提供更充足的研究、服務空間,包含門診中心、臨床試驗病房、轉譯醫學研究中心等,讓癌症轉譯醫學成為北醫特色及亮點,進而打造國際級臺北醫學大學癌症醫療研究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