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
    「安寧緩和醫療病人之疼痛照護」線上影音課程2023-05-04T14:49:1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安寧緩和醫療病人之疼痛照護」線上影音課程,歡迎參考運用
    連結
    https://elearn.hrd.gov.tw/mooc/index.php
    課程簡介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2020定義,安寧緩和照護為在病人面對不可治癒的進展性疾病過程中,提供病人及其家庭身心社靈的照護,並針對因身心社靈相互影響而導致的整體性疼痛(total pain)以全人照護的概念進行早期識別、正確評估及處遇,以達到全家平安、善終善生的目標。
    在策略上,WHO建議安寧緩和公共衛生的推展模式包含四個主要的方向:政策的支持、教育訓練、實務執行及止痛藥品的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茲蒐集並整合國際先進國家最新的安寧緩和照護指引,本線上課程以疼痛照護為主軸,提供臨床醫師於執行安寧緩和醫療的疼痛照護及使用成癮性麻醉藥品時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