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醫療2023-11-03T13:43:24+00:00

精準醫療

何謂癌症精準醫療?

亦即找出癌症致病的源頭,即基因的突變,準確選擇適合個人的藥物與劑量,提高預防與治療成效,並降低副作用。—閻雲 教授 (現任臺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以及國際知名癌症轉譯醫學專家)

精準醫學檢測流程

全方位照護團隊 以精準醫療為指標

臺北癌症中心整合臺北醫學大學及其三家附屬醫院,包括北醫附醫、萬芳醫院與雙和醫院的癌症臨床、教育與研究資源,以提供癌症病人最先進的治療與全方位照護服務為目標。 我們的多專科照護團隊,由癌症醫學專家帶領護理師、藥師、營養師、社工師、心理師與各領域醫療專業人士,提供民眾從預防、諮詢、診斷、治療、照護到追蹤之各階段高品質整合醫療服務。

在精準醫療部分,由北醫體系一校四院癌症精準醫療專家團隊透過Molecular Tumor Board個案討論方式,採行當前最新療法與治療計畫,為患者的個人化需求提供先進而有效的治療。

三大特色

  1. 台灣認證基金會(TAF)認證之醫療專業實驗室,以最先進的檢測技術提供高準確率的檢驗報告。
  2. 全方位分子腫瘤醫學專家與生物醫學資訊處理團隊,運用Oncomine Knowledgebase Reporter 全球同步之癌症藥物資料庫及人工智慧,共同討論分析報告結果。
  3. 專業醫療團隊提供病人完整諮詢服務,擬定最適切的個人化精準治療方案。